新疆农民画在开罗尽展“五色土的浪漫”

嘉宾在展览现场参观。

嘉宾在展览现场参观。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支持,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埃及文化部哈纳吉尔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精品展”在埃及开罗哈纳吉尔艺术中心举办。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刘永凤公使、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以及埃及文化部第一国秘、文化生产司司长哈立德·贾莱勒,哈纳吉尔艺术中心主任穆罕默德·德索基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50幅新疆各地各民族农民艺术家创作的精品画作,这些作品色彩鲜艳、想象丰富、笔触夸张,生动刻画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及当地风俗民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人杨贝贝为观众讲解展品情况。哈立德·贾莱勒对作品称赞不已,认为这些与埃及生活有很多共通之处的画面让人感到亲切。

作为中国民间绘画的重要分支,此次新疆农民画赴埃及展出,为埃及各界人士了解新疆的地理人文风貌、加强中埃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