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出席《马可·波罗》发布会

5月14日,由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出品的大型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发布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中演院线总经理、天桥艺术中心总经理、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制作人张利,与诗人及《马可·波罗》编剧韦锦、作曲恩约特·施耐德国际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主演彼得·洛达尔(丹麦)、周晓琳、梁宁、袁晨野、赵明、熊柯嘉、冯国栋等出席发布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表示,歌剧《马可·波罗》是对文化交流、创新的一次大胆的、成功的尝试。他说:“我们用西洋歌剧来讲述中国的传统故事,我们用世界语言来表达中国文化,这本身就是一次大胆的实践和创新。”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金生

好评如潮的《马可·波罗》,如何以歌剧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歌剧《马可·波罗》制作人、中演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大剧院董事长张利给出了他的答案:“中国故事、国际表达,西洋歌剧、中国表现”。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原创歌剧《马可·波罗》由中演院线直营剧院——广州大剧院制作,经过三年的打磨,投资千万,5月16、18、19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大上演。而北京站的演出将是《马可·波罗》全球首轮巡演的最后一站,未来该剧还将有望沿丝绸之路国家巡演。


北京站筹备中


北京站筹备中


目前,《马可·波罗》团队到京,正热火朝天为北京站演出准备。三天后,《马可·波罗》将在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