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会中国——阿富汗知名画家访华采风创作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8年5月29日下午3点30分,“意会中国——阿富汗知名画家访华采风创作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抱厦展厅隆重开幕。


01“意会中国——阿富汗知名画家访华采风创作展”剪裁仪式


剪裁仪式



此展展出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邀请,阿富汗政府选派的5位阿富汗优秀画家访华采风后在华驻留期间创作的24幅佳作,题材主要取自画家此次访华采风过程中通过亲眼所见、“意会中国”获得的中国印象和灵感,以及部分阿富汗的风景和人文,通过这些作品表现了阿富汗绘画艺术的特点。这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国和阿富汗两国的文化合作及人员交流。

阿富汗是中国的近邻,历史上两国人民通过“一带一路”,跨越葱岭,有过悠久的友好交往。近年来,中国在支持阿富汗恢复和平、实现战后重建的进程中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阿富汗画家一行5人于2018年5月13日至5月30日期间应邀访华,先后在贵州和北京两地进行采风、交流、创作和展览,通过展览呈现阿富汗画家眼中的中国,为中国观众了解阿富汗传统和当代的绘画艺术提供了一次机会。


艺术家采风


艺术家采风

艺术家创作


艺术家创作


艺术家交流


艺术家交流

此次阿富汗画家访华交流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织实施的一次南亚国家画家访华交流活动,是“意会中国-南亚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2012年至2018年,中国已相继邀请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阿富汗等六个南亚国家的画家访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中国与上述国家艺术家的交流,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发挥了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


展览空景图


展览空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