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剧院十月首演



佛山大剧院位于由佛山市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的“坊塔”内部。“坊塔”塔楼建筑高度为153.6米,地上17层,地下2层,极不规则的造型,独特的外框设计,别具特色。坊塔以9个“方盒”叠加成钢铁大楼,包含一座约1200座的综合性专业剧场以及一座约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西侧裙楼的佛山市城市展览馆,包含模型展区、规划建设展区及城市发展历史与建筑文化展区等主要展厅。佛山大剧院观众席分为池座和一层、二层楼座。池座为全阶梯形式,共24排;一层、二层楼座为台阶式楼座,分别为4排和3排,容坐量共计1235人。建成后的佛山大剧院将成为佛山高雅艺术的殿堂,与坊塔一起成为佛山的城市文化名片。



10月,佛山大剧院将正式对外开放,同时还将启动首演季,对引进的剧种类型进行初步的安排。未来,佛山市民每年可以欣赏到不少于50到80场的顶尖高雅艺术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大剧院建成后将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全面负责运营管理工作,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也负责广州大剧院的运营工作,因而广佛两地会有资源互动。不仅如此,今后佛山在引进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剧目的同时,还将借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平台,把充满佛山特色的演出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