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剧院10月12日揭幕!原版歌剧《图兰朵》将唱响佛山

9月19日,佛山大剧院举行开业发布会并透露,坐落于佛山新城文化中心坊塔东侧的佛山大剧院将于10月12日揭开演出大幕,市民乘地铁广佛线到世纪莲,从A口出即可到达。


佛山大剧院所在的坊塔。


佛山大剧院所在的坊塔


据介绍,佛山大剧院建筑面积23264.69平方米,拥有一座观众座席1122位(不含乐池)的大剧场,以及拥有一座约500平方米,观众席380位(不含加座)的小剧场,是一个高起点、高层次的文化综合体。

发布会介绍,佛山大剧院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经营和管理。目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国演出和艺术展览供应商和运营商,也是迄今中国唯一拥有全球演出业务和艺术展览业务的企业集团。


佛山大剧院大剧场拥有观众座席1122位


佛山大剧院大剧场拥有观众座席1122位

作为一所现代化综合剧院,佛山大剧场能满足舞剧、歌剧、话剧、交响音乐会、戏曲及综艺汇演等不同类型演出的使用要求;而小剧场则会以室内乐、爵士乐、地方戏剧、先锋剧、实验剧、时装秀、中型会议、特色活动等为主。佛山大剧院的建声效果也达到了建筑声学和舞台设备功能配置的国内顶尖水准。

开业后,佛山大剧院每年将上演至少80场包括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在内的多种类型高雅艺术演出,让佛山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世界级的高雅艺术熏陶。同时,作为兄弟院线,佛山大剧院还会与广州大剧院形成良好互动,资源共享。佛山大剧院还会充分结合“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把充满佛山特色的演出推广出去。

除了演出活动,佛山大剧院还将通过开展艺术教育培训、举行艺术名家交流活动,运营大剧院会员俱乐部等多种形式,为佛山市民带来多丰富的艺术文化活动和多样化的高雅艺术体验。

27场世界级水准演出将亮相佛山

10月12日,由佛山大剧院打造的“2018佛山大剧院开业演出季”将拉开序幕,并延续至2019年1月30日,演出十三个“至高、至精、至顶”的剧目,场次多达二十七场。多场具有世界水准和民族风情的中外经典优秀演出将与佛山街坊见面,市民可通过大麦网、永乐网等常规购票渠道购票。

2018佛山大剧院开业演出季暨开幕大戏包含意大利原版引进的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的歌剧《图兰朵》和《托斯卡》、丝绸之路文化交流项目马来西亚现代舞《风媒花与神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挪威国宝级天团--神秘园音乐会、由阿根廷探戈魅力女王莫拉?戈多伊主演并领衔阿根廷探戈舞蹈团演出的《激情探戈》、血统纯正的维也纳施特劳斯乐团演出的新年音乐会、被誉为“俄罗斯最美名片”的国宝级艺术团体--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歌舞晚会、由印第安音乐家亚历桑德罗演出的《最后的莫西干人》音乐会、由影视歌三栖明星江珊主演的温情话剧《守岁》以及火爆全国的超级IP合家欢亲子剧《小猪佩奇的庆祝会》、《你是演奏家》、《托马斯》等多个优秀演出剧目轮番上演。


图兰朵的戏服


图兰朵的戏服


其中,10月12日演出季首场演出将迎来意大利原版引进的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的歌剧《图兰朵》。《图兰朵》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整个歌剧大气磅礴,动人心魄,富有极高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是世界级的知名歌剧。为确保给广大观众带来最纯正的原滋原味的世界级歌剧体验,佛山大剧院特从意大利邀请了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TeatroCarloFelicediGenova)、意大利斯卡拉蒂交响乐团(NuovaOrchestraScarlatti)、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CoroLiricoSiciliano)共计150多名演职人员。9个40尺集装箱的舞美道具也特地从意大利运输到中国。

此外,百老汇原版经典音乐剧《芝加哥》也将于11月与佛山市民见面。该部音乐剧是百老汇最著名的音乐剧之一,由“音乐剧巨匠”百老汇传奇编舞大师鲍伯·佛西(BobFosse)于1975年首次搬上纽约舞台。自问世以来,该剧以其高超的艺术质量和强烈的表演风格,收获了超过50项重要奖项,其中囊括6座托尼奖,2座奥利弗奖,1座格莱美奖,2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和6座奥斯卡金像奖。

以下是音乐季排期安排,快来pick你喜爱的剧目吧!


音乐季排期安排


音乐季排期安排

2017年,《“文化佛山”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正式印发。计划提出要以“文化导向型城市”为理念,建设“文化佛山”。作为佛山市重点文化建项目之一,佛山大剧院自然也聚集了众多关注。佛山大剧院建成后,将成为佛山地区最高级别的表演艺术中心,也将成为佛山文化新地标,促进文化品位升级,带动文化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