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媒体时尚舞台剧《因为爱》 在杜塞尔多夫演出成功

9月7日-8日,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精心打造、聘用国际化创编团队打造的精品原创剧目《因为爱》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CapitolTheater演出成功。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及夫人以及来自德国各地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当晚,10余名演员洋溢着青春活力,表演技艺高超、令人惊喜不断,让德国的观众们耳目一新。演出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表示要将这台精彩节目推荐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02


舞台剧《因为爱》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杂技艺术和百老汇的叙事风格融合在一起,辅以当下流行的音乐、时尚的元素、动感的舞蹈,同时运用肢体喜剧和视频投影为观众们讲述了一段经典的爱情故事,展现了中国当代新杂技的无限创意和年轻一代艺术家的青春风采。该剧曾参加2017年爱丁堡艺穗节,在3000多部演出中脱颖而出,取得长达一个月场场售罄的傲人成绩。同时,该剧被爱丁堡权威艺术周刊TheList评为年度25强剧目,与世界著名的爱丁堡军乐节(TheRoyalEdinburghMilitaryTatto)、TheDivide、TAPEFACE等一流剧目共享此殊荣。


03



该剧出品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60多年里一直处于中国演出行业领军位置,其代表作包括紫禁城实景歌剧太庙版《图兰朵》,中文版音乐剧《猫》《妈妈咪呀》,上海连续驻场十多年的定点演出《时空之旅》,环球巡演近20年的功夫剧《武林时空》,以及最新出品的大型原创歌剧《马可波罗》等。

此次担纲《因为爱》欧洲巡演的是中国杂技团精品队演员。中国杂技团是中国最负盛名的杂技团体之一,已出访过132个国家和地区。《因为爱》中的蹬伞节目于2018年1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节荣获金奖;《激踏·球技》节目曾获2014年西班牙菲格罗斯杂技比赛金奖。参加此次巡演的有多位国际大赛金奖演员,巡演前两站日内瓦和特里尔的观众,称他们的表演“不可思议、简直如梦幻一般”。

据悉9月13-15日《因为爱》剧组还将在柏林Admiralspalast剧院进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