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东方舞剧《月上贺兰》赴美巡演周末精彩登场

舞蹈是全人类通用的艺术语言,舞剧项目是演艺行业最重要的艺术类别之一,长期以来推动着世界各地的无障碍文化交流。由银川歌舞剧团原创的大型民族特色舞剧《月上贺兰》将于2019年3月29日至4月6日在美国三城巡演10场: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3月29日一场、30日二场、31日一场),拉斯维加斯奥尔良剧院(4月2日二场、3日二场),旧金山马林郡退伍军人纪念礼堂(4月6日二场)。


活动主办方于3月28日在洛杉矶艾尔蒙地市举行欢迎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抵达洛杉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文化领事王瑾莅临;圣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格地区代表吴忠国,圣伯纳迪诺市长JohnValdivia委派代表,前蒙特利市市长刘达强等美国民选官员及代表出席祝贺;主办方中国宁夏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承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演院线总经理张利,宁夏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图娅,美国天马环球映画CEO马特贝尔,协办方:汉天卫视总裁李冀,与美国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张素久等侨界代表出席了当天欢迎晚宴。

《月上贺兰》自2007年首演以来,先后获得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大奖特别奖、荷花奖、牡丹奖、金菊奖、全国十大艺术精品工程等30多项荣誉,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中国文化部)确定为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剧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表示,舞剧《月上贺兰》首次走入美国,讲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中外人民之间友好交流的故事。舞剧将用优美的音乐和舞蹈向美国人民介绍中国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沿线的民族特色,对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当前中国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借助古代丝绸之路曾经在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文化参赞古今相信这部舞剧将向美国人民传递中国丝绸之路所承载的世界各民族之间友好交流的情谊,为中美友好献上美好的祝福。最后祝愿《月上贺兰》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宁夏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介绍,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有“塞外江南”美称,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民族特色鲜明,自然风光秀丽的塞上古城,也是中国99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此次舞剧“月上贺兰”国际巡演项目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天马环球文化承办,美国汉天卫视联合协办,得到各方面的极大重视。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所管理的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是集舞蹈、杂技、声乐、器乐、魔术等艺术门类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演艺院团。先后获得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文华大奖特别奖、荷花奖、牡丹奖、金菊奖、全国十大艺术精品工程等30多项荣誉,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中国文化部)确定为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剧目,并入选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推广计划项目和国艺精品丝路行项目。

舞剧《月上贺兰》讲述千百年前,古丝绸之路上发生的一段美好纯真的爱情故事;舞剧《月上贺兰》自2007年首演以来,已经在中国70多个城市及欧洲、非洲、亚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巡演,至今已演出740场次,是宁夏乃至中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亮丽名片。

舞剧《月上贺兰》首次来美国巡演,希望美国朋友们在动人的音乐、美妙的舞蹈中,感受中国华文的艺术魅力。艺术无国界,中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通过文化交流,跨越国界,传递和平与友谊,促进开发与包容,促进互学互建,互利共赢的精神交融。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演院线总经理张利介绍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对外文化企业的排头兵,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目前拥有直营剧院14家,发起并运营的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立两年多,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家成员单位加盟,文化版图覆盖欧、美、亚、非、拉五大洲,已成为国际上最大的演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访美巡演将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演出10场,由银川艺术剧院对内容精雕细琢的“质量保障”,还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引航的“品牌加持”,在“中演院线”以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保驾护航下,大型舞剧《月上贺兰》的北美之行令人充满了期待。

美国天马环球映画CEO马特贝尔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中美两国远隔重洋,但隔不开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中美双方寻求友好交往、互利合作,尤其是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从未停息,并日益增长。

舞剧《月上贺兰》在美国三大城市的精彩演出,一定能获得华人华侨的支持、和美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演出联合协办方、美国汉天卫视总裁李冀表示,很高兴与主办方联合举办《月上贺兰》大型演出晚会,《月上贺兰》是中国国家的一个品牌,希望藉此机会,让更多更好的中国艺术走入美国,让更多海外华人华侨有机会目睹中国经典文艺演出的风采。


洛杉矶演出时间:

3月29日7:30pm

3月30日3:00pm&7:30pm

3月31日3:00pm

演出地点:

美国洛杉矶博尼塔艺术中心(BonitaCenterfortheArts)

822WCovinaBlvd,SanDimas,CA91773

购票热线及网址:626-362-0738

https://www.mohmdancedra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