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苏州新时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6日下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长夏芳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苏州新时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龙介绍了集团整体情况。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刘鹏,苏州新时代集团总裁陆国良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金生董事长表示,今年与苏州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合作的“欢乐春节”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各外交官的高度肯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对开启两个集团的合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作为拥有全球演出展览业务的文化央企,立足全球视野,打品牌、拓渠道,经过多年发展,形成国际演艺、艺术会展、文化旅游和演出院线运营四大业务板块,依托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大核心子公司进行管理运营。相信通过各自的优势和资源结合,双方一定能够在开发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结出更多的硕果。

陈龙董事长表示,目前集团上下正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全面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展现新作为。在这“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关键节点,有机会牵手文化领域享有盛誉的国字号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深感荣幸。相信这必将有利于提升新时代集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集团优化产品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扩大对外交流。新时代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载体资源、业态丰富度、区域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开拓新市场、推动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双方达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后,将在大型品牌文化活动、院团院线联动、文化旅游内容生产、海内外文化交流、艺术教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