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立足文旅融合及疫情之后恢复经济,搭建文旅服务贸易合作平台,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2020年9月8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主席李金生,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荣,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胜生,保利文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中国铁旅华运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辉,以及来自斯里兰卡、孟加拉、波兰、老挝等驻华使馆和机构代表出席,知名文旅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共1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主持。

此次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的重要会议组成部分,以“共享产业合作机遇、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同寻求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本次推介会上,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建安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稳定复苏,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文旅市场消费信心正在恢复,文旅产业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文旅产业国际化发展,与各方携手努力,为文旅企业开展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胜生作为文旅企业代表就文旅企业之间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文旅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苏珊娜·古特科斯卡介绍了波兰的文化旅游情况,并期望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飞越魅力中国飞越美丽世界”全球性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支持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主席李金生宣布“飞越活动”启动;中国国际商会与活动承办单位北京以诺视景数字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之一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及媒体合作单位中国文化报社现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四家会员企业也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领导、多国驻华使馆及机构代表、百余名优秀文旅企业家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合作签约。

在推介会上,来自甘肃嘉峪关市文旅局、兴安盟、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成员北京演艺集团、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华江文化集团、自贡灯贸集团、以诺视景数字艺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会员企业,对其优质文旅项目分别进行了重点项目推介和宣传推广,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以及其他产业委员会的关注。北京秋醒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远洋新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唐影众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会员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

一些参会代表和会员企业表示,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一次文旅产业的盛会,并对未来重启文旅繁荣充满信心。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四大业务板块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进行了宣传推介。

中宣部《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报道、《今日头条》、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中国贸易报等做了专题报道。



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和旅游产业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