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大剧院五月底开幕 民族歌剧《沂蒙山》奏响红色精神

5月13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顺义大剧院市场化运营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出炉,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中标。5月29日、30日,顺义大剧院即将正式开幕。同时,民族歌剧《沂蒙山》将隆重上演,正式拉开该剧院开幕演出季的序幕。

民族歌剧《沂蒙山》被确定为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式演出剧目。自首演迄今两年多时间,民族歌剧《沂蒙山》共上演了150余场,观众达27万余人次,线上观看超过4000万人次,创下了近些年来国内歌剧舞台作品演出场次之最。这部制作精良、音乐恢弘、历史厚重的民族歌剧在顺义大剧院的上演为其开业增添红色旋律。

顺义大剧院位于北京市顺义新城第五街区,作为北京市顺义区文化中心"三馆一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供戏剧、歌剧、舞剧、音乐会、大型文艺演出等服务。顺义大剧院的正式开业将填补顺义区综合性高端文艺演出场馆的市场空白,并通过加入全国演出节目网,承担顺义区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打造公益惠民特色、艺术利民标杆,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力求成为传承京味文化、传播顺义文明的新殿堂。

此次顺义大剧院的顺利中标,是中演院线综合实力和管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作为中演院线在京布局的又一家剧院,顺义大剧院的加入,成为中演院线打造以"生产型、营销型、品牌型、中心型、智慧型"为内涵的"五型剧院"的又一重要部署,助力中演院线在首都北京迈出了城市剧院矩阵发展的新步伐。

中演院线将凭借自身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剧院运营管理经验,以及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平台,完善对顺义大剧院的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以"立足顺义,面向首都,融合世界"的战略高度,打造顺义区一流综合性艺术殿堂、"一带一路"多元文化的特色演艺产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