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揭幕开幕演出季

12月16日,成都高新区文化新地标——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举办开幕仪式暨2022开幕演出季发布会。开幕演出季由前不久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拉开序幕,引发了成都乃至周边城市观众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以“艺美天府,悦见春来”为主题,分为舞蹈单元“舞绘盛世华彩”、戏剧单元“演绎人生百态”、音乐单元“奏响时代乐章”、亲子单元“共赴艺术未来”4个篇章,汇聚了国内热门的20余场高品质演出,涵盖舞剧、音乐剧、舞台剧、话剧、交响乐、亲子剧等丰富的表演类型。开幕演出季期间还将举办市民免费开放日、主演见面会、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时间从2022年12月15日持续至2023年1月19日。

演出季期间,由中演院线出品的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原著改编的话剧《人世间》、根据作家马伯庸畅销小说改编的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日本四季剧团授权改编的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将首次与蓉城观众见面。集结展现中国传统美学优秀之作的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团作品“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将在跨年之夜登上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舞台。音乐会方面更是有多场选择,元旦假期不仅有四川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还有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以及《欢乐颂》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等多场演出连续上演。为了满足亲子家庭的观演需求,剧院特意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安排了正版授权的宫西达也绘本舞台剧《我是霸王龙》、儿童音乐舞台剧《神探爱小坡》等优质亲子剧目。

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位于成都高新区文化中心,是成都高新区最新落成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是央地合作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又一战略性成果。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伯男、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罗鸿亮、青年钢琴家元杰受邀成为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签约艺术家。因故无法来蓉的戴玉强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了国内首家“戴玉强声乐艺术中心”将落户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的消息,双方将共同开展系列文艺演出和声乐艺术合作,并联合推出声乐研修班、音乐大师课、合唱艺术节等文化艺术活动。

作为开幕演出季的配套文化活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12月17日邀请李伯男、罗鸿亮、元杰等名家以“音乐、戏剧与城市”为题开启大剧院城市文化会客厅系列论坛的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