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公司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长征,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曲红军将士理想之美、信仰之美、精神之美的悲壮颂歌!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7月4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第十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

“血战湘江”,是红军将士七天七夜的英雄史诗。是我们后人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硝云弹雨、炮火连天、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任何成语已经无法形容当时战争的惨烈。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湖南籍党员游鑫说:“当电影中湘江的水变成红色的时候,我想我们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是饱含泪水的,我的家乡一直用一句话来形容当年的战争情况:‘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可见当时战争之惨烈!”

党员张继鹏说:“这部影片的真实感还在于对批判教条主义的刻画描写,让观众深刻认识教条主义的危害。博古、李德只知纸上谈兵,辎重大搬家的决策使红军行动缓慢,教条主义的巨大危害让人触目惊心。”

党员叶耿源说:“这部影片体现了中国红军誓死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过江的决心。只有毛主席的决策是结合了当时中国的现状,是毛主席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只有在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

这次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教育深刻,使我们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和平是无数前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平努力拼博!向红军战士学习,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愿和平年代的我们,在任何艰难困苦下,心怀信仰,不忘初心,加强四个意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