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12月27日上午,集团第一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应到党员26人,实到党员25人。




本次支部大会第一项内容是发展新党员。按照会议议程,刘剑郑重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向组织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个人基本情况等内容。其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对刘剑进行培养教育的情况,组织委员周青青介绍了支部培养考察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意见情况。支部书记贾秀伶介绍了集团党委对刘剑的教育培训及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逐个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刘剑入党动机端正,能主动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作风正派,工作严谨认真,为人谦虚,团结同志。经全体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剑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由王家琛同志以《文化自信和自觉》为题所做的主题党课。他从中华文明的源头追溯中国文化的发展进程,从不同时空维度引导大家理解文化自信的含义。同时,以歌剧《马可·波罗》的创作过程为例,提出作为一名党的文化工作者要有担当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堂精彩的党课反响热烈,受到在座党员的一致好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表示,王家琛同志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非常难能可贵,并强调集团在2019年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每一位员工在近期的务虚会上都能从集团公司发展的角度积极谏言献策,共同努力将集团事业做大做优做强。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逐章逐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五章至第八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