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7月2日下午两点,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于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形式严峻,此次党支部会议以视频在线形式召开,应到党员27人,实到党员27人,3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

首先,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集团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同时,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并贯彻执行。

其次,在党员讲党课环节,王家琛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编剧亲身参与广州大剧院院庆十周年特别版歌剧《马可·波罗》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演经历,分享了《马可·波罗》的制作过程、故事情节以及其呈现的价值和意义,让大家受益良多。

此外,在微型党课环节,支部书记贾秀伶带领与会党员学习领会了雒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和李金生书记"七一"主题党课精神,并结合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和党支部特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支部党员王洪波、王玥婷结合李金生书记讲授的七一主题党课和本次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支部书记贾秀伶还就征询支部工作意见建议及拟定工作计划同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和反馈。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同志做大会点评和总结讲话。李书记肯定了党支部此次会议召开的各项内容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职能部门要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职能部门建设,做好上传下达、承上启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挥集团系统示范导向作用。二是狠抓作风建设,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创造和谐工作环境,为集团正常运转做贡献。三是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职能部门要有忧患意识,积极支持集团业务部门开拓,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出谋划策。四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面对国家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与集团发展相结合,珍惜平台、关心同志、共克时艰。集团职能部门要发挥导向性作用,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议尾声,李金生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贾秀伶同志分别就2020年6月和7月党费收缴问题同各位与会党员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