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24日下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第六党支部党员以及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副总经理陈睿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过程中,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在抗日战争背景下,为实现救亡图存,广州中共中央机关临时租用一幢独立的二层民居作为秘密会址,召开了中共三大,并推动和实现了国共合作,学习了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随后,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同志们重温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镇压的“三大起义”之一广州起义的悲壮历史。





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此次广州大剧院党支部特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党支部进行共建。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朱红兵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集体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支部与我院领导班子、党支部成员进行座谈:广州市文广广电旅游局希望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广州大剧院为制作班底,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策划出品以广州起义为题材的原创剧目,双方就原创剧目的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拿出框架方案,初步敲定主创团队。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绩来之不易,朱红兵副巡视员特别指出,一线文艺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创作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