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提振士气,红色剧目演出传承红色基因

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为进一步提振支部成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于8月6日邀请到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同志讲授《习近平的地方历练》专题党课;并于8月7日,结合红色剧目《永不消逝的电波》在闽南大戏院演出的主演见面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8月6日的专题党课学习中,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及剧院员工共36人参与学习。林朝晖同志从"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到军旅生活""县委书记到省委书记的成长经历""读书修身到淬炼思想"等三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和形成的历史脉络,还提到习总书记曾于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文艺晚会来到闽南大戏院。

林朝晖常务副校长的授课既有对总书记地方历练的时间历程梳理,也有对人物事件的情怀感悟和思想价值提炼,讲课入情入理,现场掌声不断。

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杨睿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和国家领袖,从政经历遍及党、政、军各个领域,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辖市直至中央等所有层级的主要岗位,每一岗位他都干在实处、走在前头。丰富而长期的实践锻炼,厚植了他治国理政的根基,一经站上领导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岗位,他就立刻展现出非同凡响的伟人气魄和领袖风范,鼓舞和感召13亿多中国人民为实现共同目标而戮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历史人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人民的选择。长期的学习积淀,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才干和独特的魅力。习近平总书记是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在苦难历史和丰富实践磨砺中、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杰出领袖,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是人心所向。

8月7日,恰逢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闽南大戏剧院上演,中演院线党总支宣传委员、北京四海一家副总经理于婷婷与闽南大戏院党支部成员携党建共建单位一同参与当天《永不消逝的电波》主演见面会,将党课上领悟到的传承红色基因和不断学习进取的精神融入其中,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以及对建党99周年的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