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上午,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与厦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翼,厦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宏阳,思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海晖,思明区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峻敏,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委员、总经理助理杨睿洁等领导出席活动,厦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思明区税务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由刘宏阳同志主持。首先由杨睿洁同志发言,介绍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及公司业务情况,支部现有13名正式党员,1名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支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每年举办各种类型的公益演出和活动。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志愿服务。不仅如此,公司还在政府活动方面倾力相助,并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热心帮扶贫困学生,助力圆梦大学。此外特别感谢了厦门市政府、厦门市税务局、思明区税务局及莲前税务所对剧院大力支持和关怀,自2013年至2020年连续8年给予闽南大戏院免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政策扶持,极大地减轻了剧院的税费负担,缓解了剧院的经营压力。希望今后除了在业务上能有更密切的合作以外,在党建共建方面,也能加强联系和沟通,通过联学共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陈峻敏同志汇报思明区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工作情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莲前税务所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市局和区局的各项税收工作要求及部署,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形成了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市局办公室党支部、思明区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的三名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市局办公室党支部的代表徐然同志就个人家庭成长环境展开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以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感悟。思明区局莲前税务所党支部的代表王连杰同志发言提到,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工作者,面对当前进一步深化征税收征管改革的新任务,要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从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助推改革的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会力量。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代表刘晓晶同志发言提到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主动认领新使命新任务,用心用情抒写火热社会生活实践,深刻反映新时代的历史巨变和伟大成就,而作为剧院工作者,更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引进高品质文艺演出剧目,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精准度,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思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翼发表讲话,提到此次联学共建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学习、再贯彻。此外,要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业务合作等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坚持党对税务工作的指导,打开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厦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宏阳总结发言,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把握六中全会重大意义,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区各项税收工作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