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下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公司在京党员和工会会员113人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学习观看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秦文焕,副总经理郑秀全出席活动。

在北京展览馆正门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奋进新时代”红底黄字雕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公司党员和工会会员们在雕塑前集体合影留念。走入主场馆,在现场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览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等。此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6000多项图片、实物、模型等展览要素向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观展人员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交流,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观展人员在紫荆文化集团出品的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在香港开播仪式的图片以及我公司2019年参与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亚洲文化嘉年华的图片前纷纷驻足热烈交流,作为集团一员深感光荣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祖国各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全国各领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大家被展馆中呈现的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深深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公司广大党员和工会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要从自我做起,立足本职岗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