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夫人

1491464897708080371

        2012年广州大剧院继续沿用与国际剧院联合制作的这一模式,而这次选中的是奥斯卡得主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版本,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立陶宛国家歌剧院与芭蕾舞剧院的联合制作。综合舞台、演唱和乐团三方面的成就,广州大剧院《蝴蝶夫人》国际一流的制作无可争议地成为2012年度中国歌剧舞台上最为成功的歌剧演出,获得《音乐周报》评选的年度最佳歌剧第一名的殊荣,并称广州大剧院优秀的音场环境也让这里成为国内上演歌剧的最佳场所;中国歌唱家和慧演活了巧巧桑的柔情似水,精彩的演出无疑地奠定了她在乐迷以及众多乐评人心中无人能出其右的地位。


        演出时间:2012年9月21日至23日,演出三场

        平均上座率:73%

        联合制作: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立陶宛国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

        主创及演出团队:

        指挥:丹尼尔·欧伦

        原导演:安东尼·明格拉

        导演及编舞:蔡敏仪

        主演:女高音 和慧/辛西娅·劳伦斯  饰 巧巧桑

        男高音 法比欧·萨多利/亚当迪·赫尔 饰 平克顿

        乐团:深圳交响乐团

        合唱团:立陶宛国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