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

1487322873159095088

        从1900 年于罗马歌剧院首演起,《托斯卡》被演绎了700 多个不同的版本,传唱了111 年,经久不衰,被称为“歌剧之王”。迄今,《托斯卡》已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演出次数最多,也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部歌剧。
剧中音乐坚持了意大利歌剧中的抒情原则,吸收了世纪之交新型的创作手法,升华了真实主义歌剧的思想内涵,使整部歌剧既有传统的体现,又有风格的创新。

故事发生在1800 年的罗马,画家马里奥·卡伐拉多西因掩护政治犯安吉罗提而被捕受刑,歌剧女演员托斯卡正热恋着他。警察局长斯卡皮亚被托斯卡迷住,答应使她的恋人获得自由。作为回报,她得委身于他。托斯卡被迫假意顺从,在警察局长刚写完假处决的命令后,趁其不备用刀刺死了他。黎明时,卡伐拉多西被带到刑场,托斯卡告诉他这只是假处决,谁料警察局长耍了花招,卡伐拉多西真的被处决了。这时刺死局长一事已经被人发现,并认定斯卡皮亚是托斯卡所杀。托斯卡陷入绝境,终于呼喊着“斯卡皮亚,上帝面前见”猛然纵身跳下楼,追随爱人而去。

        2011 年5 月,广州大剧院开幕一周年之际,联手《托斯卡》的首演剧院——罗马歌剧院,共同打造全新版《托斯卡》。年轻的广州大剧院投资逾千万,力邀欧洲歌剧顶级班底和最当红歌剧巨星,必将再造巅峰巨作。


        演出时间:2011年5月7日至9日,演出三场

        平均上座率:66%

        联合制作:罗马歌剧院  

        主创及演出团队:

        指挥:丹尼尔·欧伦

        导演:毛里齐奥·迪·马蒂亚  

        主演:女高音 米卡埃拉·卡罗西/张立萍 饰 弗洛莉亚·托斯卡

        男高音 皮耶罗·朱利亚奇/莫华伦 饰 马里奥·卡伐拉多西

        乐团:澳门乐团

        合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广州小云雀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