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板块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之一,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要特色。

文化旅游板块下设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北京中演文化娱乐公司、北京中演文化服务公司和北京中演客货运输代理公司等四家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各类演出展览、艺术节策划与执行、文化旅游、艺术培训、文化交流、景区内容开发及运营、旅游小镇管理与运营、及会议接待、客货运输等。

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下设艺术节运营事业部和会奖事业部。主要业务包括"中国国际合唱节"的策划执行,与国内外知名艺术节进行联络与沟通;开展各类旅游、会议及接待业务,以及会奖、游学等出入境文化旅游业务。

北京中演文化娱乐公司下设文娱事业部和文旅事业部。主要业务包括主承办各类演出交流活动,策划执行"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季";开展各类旅游定点演出、景区内容开发及运营、旅游小镇管理与运营等。

北京中演文化服务公司下设艺术教育事业部和演展策划事业部。主要业务包括音乐、戏剧、舞蹈等艺术培训市场的开拓与发展,艺术培训教材的研发和师资管理;各类演出、展览、会议等活动的技术解决方案设计及施工落实。

北京中演客货运输代理公司下设客运部、货运部门和车队,分别负责客运市场拓展及票务、各类货物的报关运输及配套服务、车辆管理与用车服务。


子公司简介:

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策划执行重大活动包括:

长期策划承办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合唱盛会--"中国国际合唱节";

"小虎队"1992年大陆巡演;

俄罗斯大马戏1993年中国巡演;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文化广场设计制作工程;

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成都站(2012);

2013第五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纽约);

2014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北京);

2015-2017中俄两国文化部互办文化节。


北京中演文化娱乐公司(简称中演娱乐)策划执行重大项目包括:

以色列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澳大利亚芭蕾舞团、美国休斯顿芭蕾舞团、德国巴伐利亚芭蕾舞团、纽约爱乐乐团、克里夫兰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基洛夫歌剧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等享誉世界的艺术团体来华巡演;

策划并承办"1996中国国际交响音乐年"和"1997中国国际歌剧舞剧年";

1998年,完成在紫禁城太庙演出的大型实景歌剧《图兰多》的运作;

策划执行"5·27纵贯线大型演唱会"、"任贤齐北京演唱会"、"恰克与飞鸟中国演唱会"、"韦伯音乐剧盛典"、"刘德华2004北京演唱会"、"SHE北京演唱会"等大型流行音乐演出制作。


北京中演文化服务公司(简称中演服务)成立于1993年6月,现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中演服务是"中演艺教"品牌艺术培训体系的运营方,与匈牙利有关方面紧密合作,在天桥艺术中心推出"柯达伊教学法声乐培训班";与天桥艺术中心联合组建童声合唱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合作,研发推出儿童戏剧、诗歌朗诵等系列培训课程。

同时中演服务为中国国际合唱节、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成都站(2012)、2014年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北京)等大型活动提供舞美技术支持。


北京中演客货运输代理公司(简称中演客货运)成立于1993年6月,现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演客货运下设客运部、货运部门和车队,分别负责客运市场拓展及票务、舞台演出等各类货物的报关运输及配套服务、车辆管理与用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