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启明东方·中国当代大师精品展”

8月19日晚,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举办的“启明东方·中国当代大师精品展”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成功开幕。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旅游和文化部常秘索冈,贝宁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菲利普,贝宁国家图书馆馆长阿索巴,法国、土耳其、摩洛哥等国驻贝使节以及贝宁当地艺术家,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师生等15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魏军参赞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四十余幅中国二十世纪中、后期艺术大师的绘画精品,充满韵味的笔墨情趣,追求意境的绘画哲学,无不彰显了中国艺术融合、博大、深厚的特性。他表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深化中贝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为此,他衷心向负责策展的中国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贝宁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菲利普赞叹道:“这是贝宁历史上首次举办如此高水准的中国绘画精品展,尤其是能亲眼目睹我深深崇敬的中国大师的作品,实在令我万分激动!”

开幕式后,嘉宾们纷纷驻足在一幅幅画作前,细细品味隽永超逸的中国艺术之美。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包含了刘海粟、李苦禅、溥雪斋、古元、黄永玉等三十余位现当代大师的水墨、版画和水彩等传世佳作,体现了他们对时代精神的探索,作品或大气磅礴,或逸趣横生,或秀美隽永,意境悠远,观众们纷纷沉醉在由水、墨、纸共同构建而成的神奇境界中。

贝宁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LC2电视台、《民族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