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杂技团北加州巡演,唱响丝路长歌

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02




应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纪公司邀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派天津杂技团于9月12日来北加州,展开全美为期三个多月的巡演旅程。至9月24日,该团已经在北加州奇科、佛森、尤里卡、莫德斯托等9个城市成功演出15场,深受美国观众的欢迎。

9月2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王石文化领事专程到莫德斯托Gallo艺术中心剧院,观看了天津杂技团原创杂技剧《锦绣中华之丝路长歌》的精彩演出并看望全体演职人员。

该剧集结中国一线舞美、服装、音乐创作者,用多种杂技技巧结合全新的舞蹈肢体语汇,以写意的艺术创作手段展示丝路文化的内在魅力。演出在《序·玉门晨钟》中拉开帷幕,勾勒出羌笛幽幽、风沙漫漫的玉门关之境。随后在《大漠鼓谣》《流沙凝翠》《九色神鹿》《丝路驼铃》等篇章里,演员们表演了球技、肩上芭蕾、坛子、空竹、蹬人、中国功夫、重蹬技等高超技艺,加之充满意境的音乐、舞美、灯光效果,给美国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享受,剧场里不时响起观众惊呼声和热烈的掌声。

从9月26日起,天津杂技团将赴南加州继续全美的巡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