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幕之后,下一站再见

6月30日,是《时空之旅》第5003场演出,

也是它在上海马戏城的最后一场演出。

当天的谢幕场演出最后,新老演员一起携手深情谢幕,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虽然在马戏城的《时空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是并不意味着完全的结束。

在今年金秋,就在距离上海马戏城500米的地方,将建起“时空城堡”大篷,演出大篷版《时空之旅》。明年马戏城大修完成之后,也将上演时空之旅新剧。

在6月30日谢幕演出的现场,似乎与平时并无不同,依然是熙熙攘攘的中外观众,依然是彩旗飘扬、灯光闪耀。然而剧场内外,已经换成了“下一站,再见”的演员背影画面。

观众们纷纷在纪念海报前留影纪念,观众大厅中也摆出了《时空战略》的书籍免费赠送给当天观看演出的所有观众。

中场休息的时候,幕布上出现了时空之旅公司特别制作的13年回顾的纪念小视频。

当画面定格在“下一站,再见”的主题背景之上时,《时空之旅》的导演艾瑞克·威伦纽夫也被邀请到台上,与大家分享他与《时空之旅》这13年来的一切。

他仍然记得当初第一次看到马戏城时,觉得这个剧场如此的酷似费某牌巧克力。仍然记得创排时候的点点滴滴,5003场的成功,离不开项目创始人的支持,离不开所有演员的心血和努力。

他这次也不仅是为了告别《时空之旅》而来,还带着修改大篷版《时空之旅》的任务,希望能够在不久之后带给大家经典之外又有惊喜的大篷版《时空之旅》演出。

到了最后演出结束,谢幕的时候,曾经参与过首演的演员代表也出现在了舞台上,新老演员共同谢幕的场景,将整场谢幕演出推向了高潮。

一代又一代演员的付出和传承,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尤其是今天特别邀请来的,在2005年就观看过演出的一批老观众。他们中有些人已经看过了无数遍演出,有些人与《时空之旅》有着难解的渊源。对于他们来说,参与《时空之旅》的谢幕演出,不仅仅是告别一个演出,还有更多的青春回忆和情怀。

这位名叫雷平江的加拿大人,2005年《时空之旅》首演的时候,作为加拿大电视记者他观看并报道了首场演出,13年后,他已是常住上海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他说13年来,他一直记得《时空之旅》的精彩表演。

新老演员携手谢幕之后,掌声经久不息。在掌声中,陈总和俞总走向剧场中心,陈总致辞感谢新老演员的付出和努力,并对于未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13年,5000场,500万观众,

记录了一个时代的辉煌,

也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

未来展望:大篷版和新剧即将启程

多媒体舞台剧《时空之旅》自2005年9月27日首演以来,在上海马戏城天天演出,至2018年6月30日演出了5003场,接待中外观众近500万人次,实现公司收入6.2亿,获奖无数。

13年后的今天,《时空之旅》已经成为上海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观众好评率一直都是100%。

特别引以为豪的是,它还是目前唯一一台获得过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和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并持续演出的驻场秀。

6月30日之后,马戏城将根据市政府的安排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

这期间,《时空之旅》有望在今年金秋,在距离上海马戏城500米的共和新路、灵石路口搭建“时空城堡”大篷,演出《时空之旅》大篷版。调整舞美和节目,增加新的舞台技术和特效,以及更多互动和娱乐性。

而到明年马戏城完成大修工程之后,在焕然一新的剧场内,将上演一台全新的时空之旅剧目。配合最前沿的舞台高科技,以及更具时代气息的新节目,将呈现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是忠诚和责任,

让我们的演职人员坚持了13年。

是创新造就了舞台上的奇迹,

创新也将继续推动我们不断前进,

走进时空城堡,

走向一个演员、观众、市场共赢的新未来!

让我们,下一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