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广州大剧院全面回归 第一场线下演出复演

受疫情影响,暂别剧场152天后,广州大剧院于6月18日在实验剧场迎来复演第一场线下演出——国乐大师方锦龙广东音乐聆享会。随后6月25、27、28日,歌剧厅也将在歌剧《马可·波罗》的复演中重启,这将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第一部在剧场复演的歌剧,它更标志着广州大剧院全面回归广州市民的文艺生活。

据悉,广州大剧院艺术教育活动以及艺术培训课程也于6月初陆续启动,已有不少市民走进剧场。在文旅部演出场馆恢复开放的有关文件的指导下,广州大剧院复工复课复演催生出新方式,牵手互联网扩大观众覆盖面,利用科技为文化艺术赋能,并通过加强艺术创作与生产,引领文化生活新风尚,提振演艺市场复苏信心。

《马可·波罗》是疫情之后广州大剧院第一场歌剧演出,甚至是全国第一部在剧场复演的歌剧。尽管有限的上座率并不能覆盖投入的成本,但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表示:“它的复演可以提振所有文艺工作者的士气,同时也增强了大众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们还是坚持把它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