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将在澳大利亚多地奏响

5月13日电“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13日下午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澳大利亚澳丰集团承办的“中华风韵”系列交响音乐会将于今年六月底及七月初在悉尼、堪培拉开幕,并于九月下旬赴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巡演。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王书羽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称,澳大利亚的交响乐团和优秀的华裔艺术家们共同呈现中西方艺术作品是艺术包容性的展现。希望通过这样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传达中澳两国人民彼此是心怀善意的,两国人民都希望促进交流和理解,和平稳定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心愿。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王书羽致辞(摄影张广涵)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在致辞中表示,音乐会主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自2009年以来精心打造“中华风韵”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向西方观众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优秀文化艺术、促进中澳文化交流与合作。澳两国通过“东方遇见西方”的密切合作,带来极具创意的音乐交流,不但增进了澳大利亚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将增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致辞(摄影张广涵)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音乐会指挥盖伊·诺布尔也分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预祝“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澳大利亚巡演成功。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音乐会指挥盖伊·诺布尔分别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摄影张广涵)

音乐会由中国音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指挥张国勇担任艺术总监,澳大利亚古典音乐指挥家盖伊·诺布尔执棒指挥,并邀请来自悉尼交响乐团、昆士兰交响乐团、阿德莱德交响乐团音乐家与华裔演奏家联袂演绎。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悉尼、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总领馆以及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

参演艺术家刘茜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进行古筝独奏(摄影张广涵)

据悉,音乐会将充分发挥交响乐多元包容的艺术特点,既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梁祝》、《黄河》、《我爱你中国》、《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中国经典曲目,又不乏《骑士之舞》、《爱情是一只自由鸟》等久演不衰的西方名曲。还有创作团队为音乐会特别定制并重新改编来自电视剧版《红楼梦》主题曲的古筝和交响乐版《枉凝眉》和歌剧作品《图兰朵》的交响合唱版《茉莉花》两部作品,传递中澳友谊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