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 “红船颂·南湖情”暨第十八届南湖合唱节闭幕式音乐会

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继上海站之后,5月23日,“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红船颂·南湖情”第十八届南湖合唱节闭幕式晚会在嘉兴南湖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紫荆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超峰、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中共南湖区委书记朱苗、中共南湖区委副书记、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邵潘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颁奖晚会。



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毛超峰在5月23日晚在南湖音乐厅举办的“唱支心歌给党听”红船颂·南湖情合唱音乐会上讲话说,100年前,一艘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引领中华民族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史诗;100年后,新时代的宏伟画卷在这方热土徐徐展开。今天,我们相聚南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唱响伟大的红船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红船精神集中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踏上新征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拥有较好的合唱基础和庞大的合唱人群。连续举办18届的“南湖合唱节”更是成为全国知名的群众性合唱交流活动。“唱支心歌给党听”嘉兴站活动期间,当地和周边地区的数十支合唱团齐聚南湖,唱心歌抒真情,弘扬红船精神,歌颂共产党,礼赞新时代。

嘉兴是“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的第二站。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近年来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取得骄人的成绩,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连续14年居浙江前列。同时,嘉兴也是一个“歌城”,“南湖合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并成为全国知名的群众性合唱交流活动。

嘉兴站的活动就充分结合了嘉兴第十八届南湖合唱节的有利条件。经过3天、5场的汇演,本届合唱节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64支合唱团齐聚南湖、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充分表达了“唱支心歌给党听”和“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怀。通过展演和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评审,各个奖项昨晚正式出炉。晚会首先通过一段VCR,回顾了本届合唱节的精彩画面,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本届合唱节荣获金、银、铜奖的合唱团名单以及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优秀新作品奖的获得者。颁奖环节结束后,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对本届合唱节进行了总结点评。

“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从北京、上海开展以来,昨晚在嘉兴拉开精彩序幕,随着倒计时的结束,演出部分正式开始。童声合唱《红船少年心向党》,混声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鸿雁》《唱支山歌给党听》《风雨同舟》《龙的传人》,女声合唱《你来了》《江南诗》,原创合唱作品《因为信仰》等经典作品和原创作品共同讴歌和书写着新时代精彩篇章,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晚会尾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目前正在全国举行。嘉兴站之后,活动还将陆续在遵义、延安、西柏坡、武汉、井冈山、南昌、深圳等地以及港澳地区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