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收看了中共中央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集团总部暨各直营剧院的共701人认真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

11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主持并领读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集团中层正职干部和在京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对标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使命任务,树立大宣传、大外宣意识,对标紫荆文化集团的定位,对标对外文化集团的职责使命,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促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首先,要抓住关键少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主动加压、主动对标、带头宣讲;其次,要抓好党支部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全体党员主动学;最后,要做到全覆盖,以党支部学习带动非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自觉学习,认真落实全会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