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音色•构成——德国绘画艺术作品展”亮相太仓美术馆开馆展

由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承办的“平远•音色•构成——德国绘画艺术作品展”于1月5日亮相“潮涌大江东——太仓美术馆开馆展”。

本次展览由德国波恩国立艺术博物馆前馆长迪特·荣特教授作为学术主持,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馆长任戎、德国哈根欧斯特豪斯美术馆馆长泰丰·贝尔京博士共同策划,并得到德基美术馆的大力支持,展出了艾伯哈德·卢斯、克劳斯J.舒尔、尼古拉·迪米托夫、尼可拉斯·柏德、欧托·艾特柏格5位德国艺术家的50件当代绘画作品,他们是德国抽象绘画艺术的杰出代表,秉承了德国表现主义的艺术特征,抒情与抽象、主观感受与个性色彩,通过绘画作品的线面变化直舒心意,将视觉艺术完美呈现。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德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总体保持了向前向好的大方向,两国成为全方位战略伙伴。中德关系发展有着深厚民意基础、广泛共同利益和丰富成功经验。只要双方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中德关系就一定能够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

自1993年首家德企克恩-里伯斯落户太仓高新区以来,德国企业严谨守信、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与太仓“精致、和谐、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相得益彰,推动太仓成为德企投资最密集、发展最好的中国地区之一。据统计,目前,太仓德资企业总数超过460家,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德企之乡”。

在太仓美术馆开馆展之际,“平远•音色•构成——德国绘画艺术作品展”将通过艺术的方式促进中德两国的交流和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藉以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开启中德关系未来成功的50年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