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月13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公司各部门、各板块全体员工及直营剧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公司总部16层多功能会议室,公司总部17层、院线本部天桥艺术大厦及各地直营剧院分别设立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主持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李保宗同志从党风廉政建设、业务经营、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工作。一年来,在紫荆文化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公司深入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年度工作总基调和“抓紧抓实抓好”的总要求,努力克服外部环境各种不利因素,积极降本增效开拓市场,各项工作稳中提质、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对各部门、各板块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从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开拓国内市场、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同志对公司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公司发展关键时期,要把“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前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公司改革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好自身定位,发挥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力军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大力开拓海外文化市场,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宝库,为各省区市开展对外宣传、文化推广提供平台支撑和渠道支持。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把“三创两转变”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激活动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公司党委会决定将2023年确定为“深化改革年”。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公司系统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从监督管理、队伍管理、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