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春!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揭幕

“2023年欢乐春节纽约帝国大厦橱窗展”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主办,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创意策划,UDL工作室视觉设计,中鼎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R动画制作。

活动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上午在纽约帝国大厦一层正式亮相。黄屏总领事与夫人张爱萍为纽约帝国大厦2023年“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揭幕,与中外嘉宾共同欣赏生动精美的橱窗展览。

白兔、赤兔、金兔三个活泼可爱、寓意美好的经典形象博得现场嘉宾和游客的连连称赞,到场中外媒体争相采访拍照。


揭幕仪式前,黄屏总领事向帝国大厦总裁安东尼·马尔金赠送了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欢乐春节”兔年吉祥物。

此次新年橱窗以“兔跃青山·万物生辉”为主题,用“春”贯穿故事时间主轴,塑造出卯时迎春、开春庆贺、别有洞天、踏春游玩的四个场景,循序渐进地传达出兔跃青山万物生辉,春回大地百花吐艳的生机与希冀。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迄今已连续十年推出帝国大厦“欢乐春节”生肖橱窗展,每年根据生肖特点精心策划设计,将中国人民崇尚天人合一、和合共生的人文理念带给美国人民,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受到游客广泛喜爱,已成为美东地区“欢乐春节”著名的文化品牌和游客打卡地,有效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

同时,“兔跃青山·万物生辉”生肖主题展和短视频还在春节期间同步登陆世界各地,被纳入当地新春庆祝活动,其中包括:

■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庆典活动

■英国爱丁堡2023中国新年城灯光秀活动

■美国新泽西美国梦商场新春庆典

■香港文化中心、乐富广场、么地广场、K11商场、信合广场五大香港商业综合体区域联动

■澳门旅游塔迎新春庆典

■上海北外滩浦江金融广场新春庆典文化活动

活动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让世界各地民众感受中国新春欢乐喜庆的氛围,与全球人民共飨中华文化盛宴,共度兔年春节。

活动将持续展示至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