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第十二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上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第十二党支部—厦门沧江剧院,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内容:一、组织观看纪录片《建党伟业》;二、组织学习文件《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根据支部现有实际情况,针对集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讨论今后活动组织形式及学习方式。

支部党员就《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行学习交流。一、逆水行舟,一蒿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当前管党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内政治生态日益纯洁净化。对于工作困难及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反思、自检、改进与提升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韧劲和恒心。二、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到“自身硬”,我们一方面要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首先是加强学习,学习是是获取知识、提高素质的基本途径。另一方面要加强自我修养,保持自身清正廉洁。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建党伟业》以时间的先后顺序用不同空间发生的真实的历史事件结构起来,把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影片给了我们无数的感动,让我们为之沸腾。对历史的进一步学习与认识,提醒着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不畏艰难困苦,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作为文化事业的工作者,不论在何种岗位,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中,坚持工作原则,纠正错误思想和态度,相互监督,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础,实现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第十二支部实际情况,针对集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我支部就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新学习形式的理解进行共同探讨。认为改变以往单一念读学习资料的形式,通过会前发布学习资料,会上讨论学习心得,并联系到实际工作中谈感想。更具有实际意义,杜绝学与思方面存在的“两张皮”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