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集中学习活动



11月23日上午,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及支部学习安排,第一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召开支部大会。主要有以下两个主题,一是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二是集中学习《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

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并从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分享,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表示,按照党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要求,《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增强了可操作性,厘清了纪律界限,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并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执行,工作中防止出现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遇到拿不准的问题要坚持逐级请示汇报。他同时强调,近日党中央制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团党委中心组已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各支部近期及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王洪波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文化自信三题》的主题党课。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的高度,从生活实践的感受,告知我们要认清形势、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保持文化自信和开放的心态;要打开心灵的视野,融汇和容纳世界性的文化内涵,建立更深层次的文化自信。与此同时,也提出我们要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为建立真正的文化自信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逐章逐节集中学习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并进行了问卷测试。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提出了很多在工作中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强化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