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支部学习会



12月11日下午,集团第一党支部在居然大厦17层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应到党员26人,实到党员24人,支部书记贾秀伶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按照会议既定主题和要求,首先,全体与会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的选举程序,推选陈峰和杨永鹏作为监票人、张苏玲和邓宇晴作为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推选中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推选结果在会后报集团党委审批。

随后,组织委员周青青带领大家集体学习领会《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新华社通稿,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3》中的3个典型案例,并逐章逐节、原汁原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一章至第四章内容。在交流发言环节,气氛严肃活泼,各位青年党员带头发表感想、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被《榜样3》中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所打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李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第一,集团党委本次换届改选,结合了集团公司制改制工作需要,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第二,党员学习《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作为国企员工有义务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相关机构改革内容,了解纪委和监委的具体变化及职责权限;另一方面,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环境下,作为一名党员要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第三,通过观看《榜样3》,要加强对工作的责任心,提高党性修养,培养兴趣,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无私奉献,创造价值。第四,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内容,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深了解,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做好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