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中演院线以党建融合促业务稳健发展

近期,中演院线组织各直营剧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按照集团党委关于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中演院线结合直营剧院驻地开展特色党日活动,进行联学联建,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6月17日,中演院线党总支及第五党支部在北京天桥艺术大厦5层丝盟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次学习研讨活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秦文焕作为第五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并作为集团党委成员发言;中演院线总经理张利,中演院线副总经理王龙作为中演院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发言。

王龙在现场发言中表示,参加党的学习,明确了使命和任务,是我们做具体工作的前提,要掌握核心内容,要落实到位。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工作,占领文化阵地,创作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张利在现场发言中表示,对于此次学习和之前的"四力"教育实践学习培训,感触很深。从个人角度来说,申请加入共产党,希望和广大先进党员一起学习,努力奋斗,艰苦卓绝,守初心、谋幸福。秦文焕在现场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指出要抓落实、找差距,并对院线的全产业链布局以及平台建设作出肯定评价,认为其渐入佳境,同时,每一个人都要继续努力,敢担当、严要求,通过这次主题学习要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一个更高起点的要求。

6月13日,第六支部(广州大剧院)在217党建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意义、背景与概况。

6月14日,第七党支部在大宁剧院2楼会议室认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张鹏同志表示,上半年的静安戏剧谷系列演出、十二艺节系列演出的接连呈现,极大程度地考验了团队的战斗力,也再度验证了上海中演剧院团队在"打硬仗"时不怕苦不怕挑战的精神,也是一次对每一位党员同志投身这份职业和这个事业初心的验证。

6月13日,第八党支部在青海大剧院4楼会议室全面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剧院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6月19日,第九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将结合剧院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6月13日,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剧院班子成员在沧江剧院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6月19日,第十二党支部在开展文化工作、完成演出任务的同时,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团员和剧院少儿合唱团团体少先队员,与前来剧院演出的党员、知名歌唱家龚琳娜于在彩排期间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求索、方能成就"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与业务相结合,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履行一岗双责。


此外,佛山大剧院、鞍山大剧院、泉州大剧院在未正式成立党支部的情况下,也纷纷响应中演院线号召,组织党员员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6月18日,佛山大剧院在办公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大家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坚守"为佛山市民创造幸福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初心,勇担"打造成佛山地区文化艺术最高殿堂"的使命,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助推佛山文化市场繁荣发展。接下来,佛山大剧院将根据集团、院线的工作部署,积极筹备成立党支部。

6月17日,鞍山大剧院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目前,鞍山大剧院严格履行一把手一岗双责制,剧院党支部正在积极筹备当中。在接下来的理查德·克莱德曼项目总结会当中,剧院也会贯穿融合党建内容,彰显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建""业务"两手一起抓。


6月15日,中演院线、四海一家、广州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沧江剧院,泉州大剧院等第五、第六、第九、十二党支部在泉州大剧院音乐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中演院线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张颖琳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以及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些要求和计划。她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集团党委的学习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抓好落实,注重成效。她还要求各支部的学习活动不要流于形式,要注重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共同进步。此次活动安排在6月18日筹办泉州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间隙,中演院线南方地区多个剧院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支援泉州大剧院开业。此次学习,是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的一次"一线"实践,以党建共建助力泉州大剧院开幕各项活动,更是中演院线及各子公司、直营剧院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