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第九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征选圆满落幕

6月22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第九党支部结合闽南大戏院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将党建与业务结合,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助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征选。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第九党支部为实现中国梦的精神面貌,同时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艺术想象力和创作热情,发现他们独特视角下的祖国、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在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日报《文创周刊》联合支持下,我们共同主办"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征选,此外更有厦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煜老师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老师前来加入评委阵容。

从前期征选到现场活动布置及开展,第九党支部的成员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多方面协助相关同事筹备此次活动,在宣传期,得到了许多厦门青少年的积极响应,投稿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构思巧妙、无论是鸿篇巨制还是尺牍小品、皆以丰富的审美视觉、独特的艺术语言和多变的创作形式,用饱蘸深情的浓墨重彩挥写着最美的画卷。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青少年书画特长,陶冶了艺术情操,展现了艺术风采,为当天到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营造了良好的书画氛围,也将我们带入到丹青溢彩的文化天地,对于提高我们的艺术素养和艺术品味起到很好地作用。

到场的支部成员表示,今年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大赛,不仅能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提升我们的艺术品味,同时更是对祖国的红色献礼,身为党员能够参与其中,表示十分荣幸。

最后,支部成员与获奖选手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老师进行合影,在浓浓的笔墨书香中,"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征选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