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

10月25日下午,中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3人赴中国美术馆参观"伟大历程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近距离聆听与感受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此次展览以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作品为主,同时汇集国内20余个重要美术馆的经典藏品,共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等近500件美术精品。展览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浴血奋斗,人民解放之路"、"艰苦奋斗,国家建设之路"、"团结奋斗,改革开放之路"和"伟大梦想,民族复兴之路"四大篇章,全面形象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进行的不懈奋斗,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些美术作品所展现的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进程、社会生活的巨大变革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这些涵养家国情怀的美术作品从传统文化中孕育,描绘了祖国山川,讲述了中国历史,刻画了中国人物,展现了中国时代风貌,是中华民族最绚丽的文化瑰宝。三是要坚守工作岗位,只有像创造出这些美术精品的艺术家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岗位、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谱写一曲新时代的动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