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闽南大戏院及党支部“抗疫”一线凝心聚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厦门闽南大戏院依照集团党委、院线公司、院线党总支的通知指示,遵照福建省、厦门市相关通知文件,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疫情发生后,在剧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罗艳指导下,剧院领导班子迅速做出判断,成立应急措施解决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和落实上级政府、集团、院线相关指示,并制定《闽南大戏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方案》,每天在微信群部署剧院防疫工作,动员剧院全体员工共同抗击疫情。

剧院党支部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及院线党总支的通知精神,在党支部微信群上多次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和2月3日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对党支部成员发起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剧院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和企业内部管理,自觉筑牢安全健康防线,实时关注权威动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依照集团党委、院线公司及院线党总支的通知指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控、群治工作;剧院于2月2日在“闽南大戏院”官方微信发表《给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号召。

三、以身作则,积极引导

剧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支委会领导,依据上级指示及防疫工作安排,每天在剧院员工群宣传并指导员工学习防护知识,并密切关注员工的动态,由人力资源部和行政办公室牵头,每天跟进员工动态,含外籍员工、外包物业员工、实习生、兼职人员等健康情况和返程实时动态。

四、剧院相关防疫举措

取消近期演出,组织线上退票。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闽南大戏院已取消2月份所有演出,并采用线上、电话形式进行退票。

严格场馆消毒,创建安全环境。为防控疫情,虽近期暂无演出及活动,剧院仍配备消毒液、医用酒精75%等各类消毒药剂,每日进行剧场内外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每日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电梯卫生防范措施,并设置废弃口罩投放专业桶。

线上推荐资讯,艺术陪伴假期。为丰富群众们的假期生活,剧院特别策划《我们在「艺」起》《静待艺术花开》等专栏,在剧院微信公众号及剧院艺术分享群、剧院会员粉丝群、剧院剧场服务群等多渠道,推送系列文章,为防疫宣传贡献闽南大戏院的“文艺力量”。

10 01_副本

10 0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