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会大剧院:90后“奶爸”党员,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中演院线旗下各直营剧院均临时关停、取消或延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有演出。但是剧院一线的百余名青年票务工作者却依然承担着繁重的退票处理工作。票务岗位是剧院的一扇窗,突发事件尤其反映剧院的日常服务水平和应激反应能力,能否妥善处理好观众退票事宜成为检验剧院票务岗位职责的一项重要指标。

疫情就是命令。123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将从春节期间到三月份的演出全部取消或延迟,共取消演出八场,延迟上演五场。一纸公告发出,涉及数千名观众的联络通知、订单处理、财务账单处理等各项事宜亟待善后。以往票务工作者是为了让观众买到心仪的演出票而繁忙,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他们是为了让观众能够方便且满意地退换票而操心。

千余个订单的处理任务以及不断涌进来的咨询电话,令票务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在这一关键时刻,90后党员、票务主管徐刚第一时间向剧院领导请愿,主动挑起了山东省会大剧院相关工作“顶梁柱”的角色。他每天做好防护到剧院,一边迅速梳理工作流程,一边制定特殊情况应急预案,并火速与另外两位票务同事夜以继日地联系观众核实情况,核验订单,退还票款。他们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个订单、每一个电话;耐心细致地解释说明情况,做好票务服务及观众安抚工作;快速反馈、及时解决在实际执行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咨询票务的电话一直比较多,我熟悉票务工作情况,在剧院待着比在家里踏实。2003年非典时期我还在上初中,没有能力服务社会;如今这次疫情,该是90后党员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徐刚说。为了最大限度精减疫情期间剧院一线工作人员,除了完成票务工作,他还积极配合剧院班子承担起值班工作,一直坚守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其实,徐刚在外是一名抗疫冲锋的“战士”,在家还是一个暖心护娃的超级“奶爸”。连续加班,早出晚归加上担心一岁多的女儿感染病毒,徐刚决定让妻子带孩子去了娘家。到现在,他已经大半个月没见到孩子了:“等疫情过去,认认真真完成好员工的角色,回家我也要好好承担起爸爸的角色。”

这就是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一名普通的票务工作者,他是一名90后”党员,也是一个一岁多孩子的爸爸。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90后党员有着与传统党员一样的优秀品质,艰苦奋斗、积极乐观、乐于奉献。他们用坚守的初心滋养青春的种子,用青春的热血书写平凡岗位上的责任与担当,更用朴实无华的默默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