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共建交流,提升艺术修养: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与广东省博物馆第四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5月14日下午,中演院线党总支所属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与广东省博物馆第四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党支部书记冯璐带领党员及剧院员工58人,与广东省博物馆纪委书记、副馆长阮华端及第四党支部书记任文岭等共13人,就党建合作、业务拓展等内容进行探讨。随后双方一同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的三大展览。

在广东省博物馆纪委书记、副馆长阮华端的亲自带领和讲解下,《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中登峰造极的广作技艺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一件展品都再现了广作家具的盛世风华,展现了大国工匠精神,令人从中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内涵。

在《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500年》展览中,同志们感受了欧洲绘画发展的脉动。从伦勃朗、莫奈、提香、戈雅、鲁本斯、透纳、高更等杰出的欧洲绘画大师名作中,看到了从文艺复兴,到巴洛克、洛可可,再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直至印象派绘画的发展过程。

最后,同志们参观了《魏唐佛光——龙门石窟精品文物展》。在展的文物展品数量多达85件,其中还包含了8件海外流失文物。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龙门石窟在国内的首次大规模外展。

此次学习交流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及员工的艺术素养,也加强了个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并加深了大家对西方绘画艺术的了解,更让党员员工感受到在茫茫历史长河中,这些闪光的"物证"正是人类文明最可贵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