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6月28日,2020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贯彻雒树刚同志和迟耀云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集团2019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并客观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代表集团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代表集团纪委讲话。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第一时间健全工作机制,从组织学习、制度建设、业务转型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部署,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集团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监督;发挥党内监督专责作用,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纪检监督工作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意识,强化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坚持"两个全面、两个效益、两个融合"的工作思路,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和属地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的有关部署,积极整合资源,探索业务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推进公司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职能部门正、副职,业务板块中层正职以上78人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