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与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传承伟人精神,牢记党员使命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演院线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http://192

112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演院线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传承伟人精神,牢记党员使命”联学联建活动。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党支部、中演院线党总支及院线本部党支部、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党支部的70名共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宋庆龄同志生前居住的故居,并通过宋庆龄生平展详细了解了她光辉伟大的一生,深切感受到了宋庆龄同志救国救民的爱国情操和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

在随后召开的以“青年人才成长”为主题的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培训班上午开班仪式上所做的《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讲话的视频,重温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宋庆龄精神”“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深入实际解决问题”“提升开拓创新能力”等方面畅谈了体会和感悟。青年党员代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做好表率。

http://192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等同志也在座谈会上与大家交流了思想。于群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学习、工作的经验,用朴实的言语、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做人要少一点私心,做事要多一点用心”的人生感悟,对青年党员成长进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金生同志在发言时表示,此次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让大家实实在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党性修养、廉洁奉公的深刻教育,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把她对人民最真的情传承下去,把她对祖国最深的爱传承下去,把她对世界和平的初心传承下去;为深化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于推动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的合作备忘录》,青年党员要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陈爱民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在新的时代,宋庆龄爱国爱民的精神依然是一笔宝贵财富,广大青年党员要继承、发扬这种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民族夙愿继续奋斗。胡堂林同志在发言中表示,爱国是宋庆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拯救祖国,献身祖国,是宋庆龄一生的追求。作为共产党员,大家要学习宋庆龄的爱国主义情怀,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领导干部尤其年轻干部各个方面的能力。

http://192

座谈会后还进行了诗歌朗诵活动,青年党员深情朗读了以“宋庆龄精神”“青春”“使命”为主题的作品,用活跃的形式,表达了年轻共产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决心,展现了年轻共产党员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