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2020124日下午,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通报支部近期工作,审议接收预备党员,并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员讲党课等活动。

会议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员变动、联学联建等近期有关工作情况,集体审议了接收发展对象许秋子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许秋子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交流环节,李元庆、周青青、田燕、贾秀伶同志作为代表,结合参加培训和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第五党小组单威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基本概况、重点内容、关键词及重要意义等内容,带领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

职能部门党员大会1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金生对发展党员大会和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全国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集团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同时,李书记对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要把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当前和未来明确了发展方向,绘制了蓝图,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准备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并确定了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应全面学习、认真领会;最后,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集团实际工作当中。对照总体目标,判断分析集团下一步发展机遇,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同时围绕目标,规划好各项具体工作。

职能部门党员大会2

会议最后通报了支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醒全体党员对照“灯下黑”、“作风建设年”工作台账按时完成总结汇报工作,并再次强调要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五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