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

      亮点推荐:

       1、《剧院魅影》至今已经在全世界27个国家的145个城市上演了超过74000多场,有超过1亿3千万的观众观看。

       2、《剧院魅影》获得超过50个的主要戏剧奖项,包括三项奥立弗奖,一项伦敦标准晚报奖, 七项托尼奖,其中包括最佳音乐剧奖,七项戏剧艺术奖和三项外界评论圈奖。

       3、《剧院魅影》的票房收入总收入超过56亿美元,高于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或者舞台剧,包括泰坦尼克号、ET和星球大战。

       4、《剧院魅影》原声录音成为英国音乐剧历史上首次名列唱片排行榜榜首的唱片,并在英国和美国获得了黄金和白金销量。

       5、《歌剧魅影》1986年10月9日在英国伦敦女王剧院首演,由迈克尔•克劳福德和莎拉•布莱特曼担任男女主角,至今该剧在全世界已经有16个制作版本。

      故事梗概:

      《剧院魅影》讲述了一个潜伏在巴黎歌剧院暗处“幽灵”的故事。这个神秘的“幽灵”是一个奇丑无比的音乐天才,因为痴迷于年轻的女高音克里斯汀的才华和美貌,“幽灵”诱使她成为自己的门徒,后来疯狂地爱上了她。然而克里斯汀爱的是年轻的贵族拉乌尔,“幽灵”因此而困扰,接下来发生了一系列关于嫉妒、疯狂与报复的故事……

       主创简介: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

       音乐剧《剧院魅影》是著名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代表作。借助精彩的音乐、惊险的剧情、完美的布景,它成为音乐剧中永恒的佳作。韦伯的天才创作极大地推动了音乐剧的发展,他所创作的《剧院魅影》、《猫》、《贝隆夫人》和《日落大道》等一批音乐剧,不仅驰名全球、久演不衰,同时也为英国音乐剧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和地位。其中《歌剧魅影》毋庸置疑是韦伯所有创作的音乐剧中最为成功的作品,剧中《想着我》(Think of Me)、《音乐天使》(Angel of Music)、《正是我所盼》(That’s All I Ask of You)、《夜的音乐》(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多首音乐均耳熟能详。

      闲话创作:

       关于巴黎歌剧院

       故事的发生地巴黎歌剧院于1860年兴建,座位数近2200个,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剧院舞台,最多时舞台可容纳450名演员,可谓是一个超大型的剧院。巴黎歌剧院的装潢华丽精致,雕塑、绘画、小装饰,比比皆是,仿若一个巨大的首饰盒。特别是观众厅上访悬挂的枝型大吊灯,华丽壮美,重达6吨。而剧中吊灯坠落的故事情节在历史上确有其事,大吊灯的小部件坠落,令一名观众不幸死亡的事件。而剧中歌剧院的地下暗湖也是事实,巴黎歌剧院的地下真有一个深6米暗湖,其功能据说是用来平衡舞台升降的。而神秘的5号包厢,据说真有人去敲打过里面的柱子,发现是中空的,而这正是小说中魅影的专用包厢……

       关于爱情

       韦伯在创作《剧院魅影》时正与在莎拉·布莱曼热恋,她优美的女高音给了韦伯诸多的灵感,该剧可以说是韦伯为莎拉量身定做的。而莎拉·布莱曼也凭借其演出的《剧院魅影》,成为了戏里戏外永恒的克里斯汀。

      主要演员:

      “魅影”:布拉德·里特尔(Brad Little)

       里特尔的演出足迹遍布百老汇、美国国家巡演、亚洲巡演……,这些丰富的经历成就了他“超过2500次‘魅影’的扮演者”。这一里程碑式的荣耀,也使里特尔成为这一音乐剧史上最著名角色的四大演绎者之一。

       里特尔曾主演了两次上海《剧院魅影》版“魅影”,

       此前《剧院魅影》两次来到中国,“魅影”一角均是由里特尔饰演,2011年还演出了上海文化广场开幕大戏《极致百老汇》。他主演过的其他作品有:《万世巨星》、《西区故事》、《悲惨世界》、《美女与野兽》、《艾薇塔》、《吻我,凯特》、《南太平洋》、《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化身博士》、《万事成空》等。

      “克里斯汀”:艾米莉·林恩(Emilie Lynn)

       百老汇女星艾米莉·林恩多才多艺,她可以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拉丁语、西班牙语等演唱。  

       在美国的职业演出中,她是《悲惨世界》中的芳汀、《西贡小姐》中的埃伦、《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儿、《贝隆夫人》中的贝隆夫人、《窈窕淑女》中的伊莉莎·杜利特尔、《绿野仙踪》中的桃乐丝等。她还出演过音乐剧《音乐之声》、《毛发》、《租》、《你好,多莉》、《西区故事》、《音乐人》等。

      评论:

       假如一生只看一出音乐剧,这出肯定是毕生之选!——伦敦每日镜报

       百老汇史无前例的热门卖座巨献。——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