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十日谈”——山东省会大剧院及党支部团结员工 上下齐心 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会大剧院及大剧院党支部,特别是剧院领导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并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党员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抗击疫情十个日夜,领导班子始终在一线,党员先锋始终冲在前。

123日,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疫情扩散,剧院党支部做出重要决策,取消春节期间吕剧《小姑贤》、《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等四个舞台项目的五场演出;取消二月份的《红红火火闹元宵——2020山东元宵戏曲晚会》等两个舞台项目的两场演出;延期演出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音乐会》等三个舞台项目的五场演出。总计取消演出七场,延迟上演五场。

124日起,为尽可能减少观众外出,避免交叉感染,剧院为购票观众提供网络便捷通道,退票不设置截止日期,同时,退还票据接受快递到付,确保观众利益最大化。

125起,物业部门对剧院建筑设施实施全面防控。严控人员出入,所有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剧院工作,并每日早晚两次对办公区域、剧场空间、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

126起,对从外地归来或有疫区接触史的员工,做好全面排查和隔离统计。

127日,发挥剧院平台优势,全面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陆续发布了《温馨提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温馨提示即将返岗上班?钟南山院士送您三条抗疫锦囊妙招!》《“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等信息。

128起,进一步做好员工关爱和健康防护。通过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具体举措确保剧院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弹性安排员工工作时间及排班,降低员工交叉感染风险。

129起,剧院与所在社区、共建单位形成良好联动机制,确保疫情期间各类重要信息互联互通。

130日,剧院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专门听取剧院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进行实地检查。

131日,为避免聚集性感染,剧院提倡员工在家办公,重要事项通过召开视频、音频电话等远程会议形式进行协商。

21日,剧院各部门持续进行卫生消毒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十足准备,应对疫情变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剧院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院线公司、院线党总支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我们坚信,经过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