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阵地 抓实抗疫——中演院线视频会议开展防疫专题党课学习

210日,根据集团党委要求,在中演院线党总支指导下,院线本部党支部以网络视频方式开展了一场鼓舞人心的防疫专题党课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分管领导、中演院线领导班子、院线本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演院线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共35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中,大家集中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以及中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当前疫情防控斗争中,要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作为党员,更应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工作过程中,中演院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小,落到实处。各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剧院相关工作的负责人,更要在看好门、管好人、办好职责事的同时,守好自己的阵地,避免任何闪失。

中演院线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利在视频会议中介绍了春节期间疫情暴发阶段中演院线防控疫情的工作情况。中演院线员工共计939人,截止目前,暂无感染情况;同时,中演院线旗下15家正在运营的剧院2月演出均已取消,3月演出也全部暂停。目前院线本部员工居家办公,暂未恢复生产。他强调,防控疫情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演院线要与全国人民一起科学防控,共渡难关。他同时要求,在居家办公期间,各单位要保证远程工作效果,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开动脑筋、梳理思路,对疫情过后的行业触底反弹进行谋篇布局。

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秦文焕在视频会上要求全体党员职工一定注意个人防护,防控疫情工作要继续严抓严控。近期,院线班子成员与各直营剧院通过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沟通了解疫情造成的损失情况,重点讨论了下一步各剧院以及院线发展的问题。通过调研,为恢复生产做好准备,同时,院线公司也要积极抓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中演院线依托互联网聚心聚力,对全体党员职工开展一次入脑入心的学习洗礼,让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党员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