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党总支强化基层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形式亮点多

近期,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中演院线党总支所属直营剧院党支部以剧院为据点,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强化基层支部建设,创新的形式及内容亮点频出。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党员参与"两山论"节目录制、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积极筹备七·一党日活动、鞍山大剧院志愿者践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等一系列活动生动展示了基层党建的创新力量。

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党员参与广东卫视节目录制,助力"两山论"鲜活实践

6月17日,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党员肖惠、蔡浩杰,以及员工周雨晴、崔倩敏作为践行"两山论"理论的市民参与了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频道大型通俗理论节目《为有源头活水来》策划的首期节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录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节目在花城广场以及广州大剧院周边取景,他们分别谈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以及如何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的理念并将生态文明观念传递给下一代的。从理论源头到展示广东鲜活实践,广州大剧院党支部通过参与此次节目录制,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积极助力"两山论"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筹备七·一党日活动

6月19日下午,厦门闽南大戏院党支部支委会组织开展七·一党日活动并召开前期筹备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行动,抓紧落实。为庆祝建党99周年,闽南大戏院党支部计划于7月1日举办"爱,在一起"诗歌音乐会,通过诗歌和音乐的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踊跃献计献策,并成立活动筹备组,在工作之余,选节目、定人选、备材料、抓落实。经会上讨论,党支部将于诗歌音乐会上朗诵《党啊,我亲爱的母亲》,并在朗诵前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鞍山大剧院志愿者践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6月2日下午16:00,鞍山大剧院进行了首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鞍山大剧院党员职工着统一制服,在路口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要红灯时横穿马路,并在主干道的两侧悬挂文明引导标语,提示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化建设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鞍山大剧院积极响应鞍山市精神文明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剧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同志参与,充分发挥文化标杆企业在建设文明城市中的示范性作用,展现员工精神风貌和良好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