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演出管理,筑牢文化阵地 ——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业务强化培训党课

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7月22日广州大剧院开展"规范演出管理、筑牢文化阵地"培训活动。该培训邀请到了主管涉外演出报批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邹七飞、专门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高桦,为在一线工作的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党员和剧院员工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政治课与业务课。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主持了该培训活动。

邹七飞首先分享了2019年演出行业的数据,广东演出全年超过3万场,票房超50亿元,占全国1/7,广州大剧院的涉外演出审批量约占该处日常接件量的十分之一。邹七飞在讲座中结合省内外的生动案例,重点强调了营业性演出应该确保的三条主线:政治方向、文化安全、价值导向。接着深入而细致地讲述了演出报批的工作规范。随后高桦详细梳理了营业性演出审批的流程,尤其强调需要慎重甄选引进的演出团体和个人,确保演出合法合规。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作为广州的文化地标,广州大剧院在剧院运营、节目运作方面在行业内有口皆碑,在演出报批工作中更是严要求、高标准,确保工作流程不出纰漏。通过这次讲座,广州大剧院党员干部对于营业性演出规范化报批流程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意识到文化艺术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一定要在演出管理中绷紧意识形态安全红线。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文化安全意识,严守纪律、严明红线、筑牢防线,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