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八月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添光彩

8月,中演院线党总支在组织所属各支部在认真完成集团党委相关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特色党建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为企业增添光彩。

接受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地抓好党员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扎实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8月26日下午,泉州大剧院党支部根据《支部建设标准化"365天"可视化任务清单》及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崇廉尚洁、涵养政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电教片,全面解读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私""廉腐""俭奢""苦乐"的关系,并现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全体人员还集中前往泉州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本次主题日活动以案明纪,切实增强党员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始终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自觉将纪律规矩刻印心里,真正守住纪律底线,进一步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做好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党建聚合力共建共成长

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多样化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近日,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举办了多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联合上海杂技团演员党支部与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二队党支部举行了"有筋骨、有血肉、有温度"主题党日活动;与珠江电影集团、南方都市报社党员及员工代表共同参观了"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展览,以党建共建凝聚合力,实现共建共成长。

8月19日,借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联合创排的大型杂技剧《战上海》在广州大剧院参加第十届广州艺术节展演之机,广州大剧院与上海杂技团演员党支部与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二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各共建单位党员职工一起赏析红色文艺作品,分享文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学习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各支部党员代表现场进行了剧目及各自工作内容的分享介绍。当晚,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二队党支部党员在剧院观看了杂技剧《战上海》的精彩演出。

8月27日,广州大剧院、珠江电影集团、南方都市报社党员及员工代表共同参观了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博物馆与南方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展览。展览精选500余幅抗疫照片和121件抗疫见证物,多视角回顾广东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受感染。作为文艺工作者,珠江电影集团和广州大剧院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停止创作,分别积极筹备电影《中国医生》和话剧《钟南山》。为筹备话剧《钟南山》,广州大剧院进行了一系列采访活动,并将继续投入专业和热情去创作抗疫题材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