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9月24日下午,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各党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学习胡和平部长讲话的学习体会。

党员讲党课环节,第四党小组的刘汝涛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张苏玲同志分享了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巡视工作的收获感想。其他小组代表对"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党课内容选题严谨且有内在逻辑关系,在梳理和讲授过程中能把自己摆进去,给人有亲切感,让大家深受启发。

李金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内容丰富,全员参与度高,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给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党员讲党课"活动既是深入和有针对性的学习,更是为年轻同志提供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内容不一定大而全,以小见大,没有攀比,畅所欲言。他强调,近年来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取得了良好成效,集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李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要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牢安全生产关。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集团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党务工作要切合集团实际、体现企业特色,引领和服务业务发展,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升工作实效。

会上通报了第三季度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及第四季度党日活动安排,重申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律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清正廉洁过好中秋和国庆。